泊鹿

光夜all推,主601丨🈲大众雷点

【光夜/陆沉x你】电话

是一则日常

  

王家卫在电影里写任何事物都有保质期,就连保存时间很久的凤梨罐头也会过期,那么恋爱呢?那么恋爱也该有保质期吗?


想到这个问题的你望着桌上花瓶中陆沉差人送你的花束,淡粉的郁金香显得格外柔和,月光从窗户洒进来,在没开灯的房间里落下一地白霜。手机界面还停留在闺蜜群的聊天界面,都在问你和陆沉打算什么时候结婚。

陆沉是你交往三年的男友,温柔,坚定,心思缜密,恋爱的这三年里虽然偶尔有过争吵也不过是一些无伤大雅的琐事,甚至不能将其算作吵架,顶多是你单方面的冷战而先低头的那个人一定是陆沉。朋友都说你和陆沉在一起之后真的变娇气了很多,身上幸福的味道不用闻,只是看着你的精神状态旁人也能感受到。加上陆沉总裁的身份,她们偶尔还会戏称你俩的关系是小说男女主。


而不论小说里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情有多么的一波三折,最终指向的幸福结局上都标识着婚姻的字样,那么你们是否也该如小说一样,步入所谓的,神圣的婚姻呢?


群里等不到你的回应,早已善意换了话题,从问你们结婚开始,先讲婚姻的不如意,一路聊到“儿孙自有儿孙福,没有儿孙我享福”,再聊到安安最近新养的小狗,你既开心朋友的知情识趣,又有点茫然自己的情绪。


微信弹窗显示有人发来一条消息,点开一看是你刚刚还在心里想的人。


「睡着了吗?」


你几乎能想象到发出这条消息的他是什么神情,巴黎这个时间大概是下午五点多,他或许刚开完会,坐上回酒店的车,松一松领带然后打下这行字。


状态栏显示正在输入,应该是合作快要接近尾声,他的归期基本也能确定了。


「合作基本敲定了,剩下的就是法务部去拟定条款了,比预期的时间还要早几天,所以最迟明晚八点左右就可以到家了。」


「每次出差,快结束的时候总希望时间可以过得快一些,这样就能早点见到你了,可还是只能等着它一点一点走到明天,所以——」


「明天见^_^」


你没有回复陆沉的消息,而是直接拨了电话过去,几乎是在等待音响起的同时,电话就接通了。


“失眠了吗?”隔着屏幕陆沉微微失真的声音传来,“兔子小姐有点不乖噢”


你翻个身趴在了枕头上,“驳回!兔子小姐是为了和小熊先生通话才没睡的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陆沉语气里盛着笑意,“那么小熊先生确实深感荣幸了。”


你轻哼了一声,调大了音量键然后将手机丢在旁边,“离明天八点还有好多个小时……”


“……兔子小姐……”陆沉的声音低了一些,“我很……我很抱歉。”


你把脸转向手机的方向,“我不想听你说抱歉,”如果他在你眼前,他会微低着头,带着隐藏的不安靠近你,然后说抱歉,然后你会抱住他对他说,“陆沉,我不需要你的抱歉,也永远不会需要。所以不要对我说这几个字,我不想听。”


可话一出口更像是指责了,你怕别扭怪多想,再不好意思,还是将心意真正说出了口。“我只是,我只是真的很想你。”


你埋在枕头里,声音从话筒中转为信号跨过旷阔的海洋又从陆沉手机的听筒传出,闷闷的,小小的。


可陆沉不觉得,年幼时总是被身份天赋所困扰,如今却也难得因为天赋而庆幸,得以足够清楚的‘看到’兔子小姐如此的模样,宽宽松松的丸子头已经躺的有些杂乱,被子的一角被揉成一团,整个人埋在被窝里,耳朵上却泛着淡淡的红意。
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也想你。”

“很想。很想。”


你听着电话里的呼吸声,偷偷也跟着去调整自己的呼吸,一呼一吸之间,你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。你突然记起小时候的中二时期,总喜欢去抄一些莫名其妙的笔记,其中一句是你很长一段时期的个性签名,“如果思念有声音,那你早已震耳欲聋。”你数着自己的心跳声,开始想这算不算另一种意义的震耳欲聋。


婚姻这种事,不重要,重要的,是相爱的人,是原来爱意真的可以凭风起,随君直到夜郎西。



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